close
https://weiqi.qq.com/news/10929.html 小林光一《我的履歷書》成为四冠王(17) 作者:找藉口安靜 2020-07-16 22:48 原址: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KZO60451120X10C20A6BC8000/ 原題:小林光一(17)頂點へ 名人奪取で勢い、四冠王に 辛酸なめた経験生きる 摘自:日本經濟新聞 作者:小林光一 名譽棋聖 翻譯和整理:找藉口安靜 藤井聰太棋聖 https://weiqi.qq.com/Public/Uploads/image/20200716/2247591.peg 1985年最開始的頭銜戰是十段戰衛冕戰。五番棋是對手是大竹英雄碁聖。雖然有人說過衛 冕比拿下頭銜還要難,但是面對木谷道場的前輩,我以3連勝毫髮無損地衛冕頭銜。這讓 我增加了很多信心。 然後在名人戰循環圈也留下了好結果,雖然輸給了加藤正夫王座,不過其他場次全部獲勝 ,最終以7勝1負的戰績拿到了名人戰的挑戰權。 這是本因坊戰之後又在七番棋中迎戰趙治勳,這是第二次。抱著“這次必須贏下來”的心 情,我先以3勝1負將趙治勳逼到懸崖邊,但是從這裡才是最艱難的。被譽為“七番棋之魔 ”,曾經上演2次三連敗後四連勝的趙治勳壓根不在乎這些,而我也輸掉了第5、6局之後 ,總比分也被扳平了。 這樣一來輿論就開始看好了趙治勳,很多人也開始談起“這一次小林還是不行吧”之類的 聲音,但不可思議的是我卻沒有感受到任何壓力。在決勝局之前,自己的心態也調整到了 “不求結果,拼命面對”的狀態。或許多次品嚐到了“差一口氣”的經驗,才讓我放開了 很多。 11月20日在神奈川縣湯河原町進行的第7局,在21日傍晚,111手的時候趙治勳示意認輸。 局中,自己也下出了讓我大吃一驚的“會心的一手”,用拳擊場的話來說就是KO對方的招 法。 33歲如願拿到了名人頭銜。整個人就像升天了一樣,品嚐到了在自己定段以來久違 的興奮心情。 過了一夜,我和名人戰的主辦方朝日新聞社的工作人員一同下了東京站之後,周刊雜誌都 早已臨陣以待,相機記錄下了我和迎接我的禮子。自己也再一次感受到了,這場比賽確實 是受到了很多人的關注。 從此我就變得一發不可收拾。在第7局開始之前的天元戰五番棋上,挑戰當時的石田芳夫 天元,一舉拿下3連勝再一次拿到了頭銜。 然後又在同年12月拿到了棋聖戰的挑戰權。和趙治勳棋聖的七番棋原定在1986年的1月16 日拉開帷幕。 但是,在棋聖戰開始之前遇到了意想不到的新聞。趙治勳在1月初,被摩托車碾壓之後身 受重傷。當我去醫院看他的時候,腿已骨折,雖然可以說話但是表情很猙獰。趙治勳雖然 想在康復之後比賽,但是頭銜戰有一旦決定賽程就不能改期的規定。說實話,我對此也很 動搖。 最終比賽也沒有延期,趙治勳在醫生的陪同下來到了第1局對局地富山市,趙治勳坐著棋 聖戰的主辦方——讀賣新聞持有的小型直升機飛往對局地。而這盤棋,採用了頭銜戰裡難 得一見的椅子對局。趙治勳繃著繃帶,在輪椅上進行對局。面對前所未有的對局場面,記 得那時吸引了大量的媒體前來報導。 第1局有趙治勳身體狀態還沒有完全恢復的原因,所以自己也好不容易贏了下來。第2局移 師松江市的那盤棋,內容可以說是趙治勳的名局,自己也就此收穫了一場完敗。因為坐在 椅子上對局,整個人感覺沒什麼氣勢,所以在岩手縣平泉町進行的第3局之前,我任性地 向他們提出要求,並且他們也緊急地幫我準備了榻榻米能讓我坐著下棋,但是那盤棋我也 沒有可圈可點之處的輸了下來。 這一次本身對方就處於受傷狀態,所以整個輿論都帶著同情的心情去看待這次棋聖戰,而 我也擔心這個七番棋自己就這麼輸下去,所以我就重新開始調整狀態。我在拿下第4局之 後,趙治勳的傷勢恢復到可以坐在榻榻米上進行對局,而我從第5局開始心無旁騖地開始 下棋后,收穫了連勝,最終4勝2負拿到了棋聖頭銜。 短短5個月先後拿到了名人、天元和棋聖。再加上之前的十段成為了四冠王。在七大頭銜 戰中拿到了其中一大半的頭銜,而自己也一下子就站在了圍棋界的最頂端。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lu08yb7q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