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寫了購買focus tdci的心得之後 有數位板友來信,或是丟我水球來循問有關德國萊因的驗車服務心得 本來是想說,自己在板上按 "/" 然後打「德國」兩字來搜尋應該就不少文了 實在懶得再打一篇文哩 囧 不過還是想想,為了TUV這個機構在台灣可以永續生存, 我還是願意寫一篇文,當成廣告,希望也有許多人可以藉由TUV的服務選到一台好車 更重要的是,我希望TUV可以建立一個中古車的認證憑藉,畢竟大多數的人都不懂車 買到一台車況好的二手車,真的是非常划算的一件事 ^^ -------------------------------------------------------------------------- 台灣德國萊因的網址:http://www.cpo.tuv.com/ 德國萊因是一家歷史非常悠久的公司,至今約有130多年的歷史 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檢驗機構,來台的時間並不長,是德國的公司,算是外商公司 其實萊因的檢驗不只有中古車,我曾經在一家做壓縮機的公司財報, 看過他的壓縮機是通過 TUV 檢驗的,也看過有些改裝車的部品號稱通過TUV的認證 絕不傷害車子本身的結構 所以總而言之,德國萊因是一家很有公信力的機構 不然幹嘛大家要把通過德國萊因當作一個重要認證咧? 不過言歸正傳,我還是來談談關於德國萊因這家公司吧 這家公司的中古車檢驗服務,完全不介入二手車市場的買賣,也不介入維修 所以說,是完全站在第三者公正立場來檢驗車子 所以你不用擔心是不是會偏袒二手車商,而且這家公司的檢驗報告都會公告上網 你隨時都可以下載來看,看別人的報告,跟自己的愛車做做對照囉 http://www.cpo.tuv.com/car_view.asp => 車子公告上網的網址 我的車報告編號是:4700000019 檢驗日期:11/12 focus tdci ---------------------------------------------------------------------------- 就在我11/04那天北上,在承德路的上順汽車,看了我現在的愛車 focus tdci 回來的這幾天,我就天天不得安寧了。。。 因為畢竟這台車才開了264公里,而且 96/10/15 才掛牌,離我看車下訂的日子 不超過三個禮拜 @@ 所以親戚朋友一直在說,我跟我媽很大膽,不是很懂車也敢買 更重要的是,一台車子的成交價高達69萬,如果買台20 ~ 30萬的車子被騙也就罷了 如果花了69萬,結果買來一台泡水車還是重大事故車不就虧大了嗎? 而且據說原車主想賣,是因為開不慣手排,而且老婆大人一直狂唸,所以才賣的 某親戚甲:「你想有可能真的不會開手排的人,會買手排車,然後再賣的嗎?」 親戚乙:「如果開個一、兩年不順手換車比較有可能,真的有人牽車不到三個星期 就賣的嗎? 買之前都不找老婆一起去看的嗎? 」 朋友甲:「會不會是事故車還是泡水車啊?之前不是才有一個秋颱嗎?台北好像很嚴 重啊。 」 呼,於是親戚五十,朋友一百的接二連三的轟炸,我媽的信心一度崩潰啦 老媽:「都是你啦,跑去網路找什麼二手車 %$#%@%@....」 我是還好啦,總覺得壞人哪有這麼多啊 囧 而且可能是因為我從事的工作吧 總覺得什麼怪咖都會有,有人要賣新車也不足為奇 於是我就在ptt這邊找驗車服務的,就找上德國萊因啦 (注:公司名我真的沒打錯,是德國萊"因",其它板友是打萊"茵",所以板友們要找 到最多心得的文章,請搜尋關鍵字"德國" ) 我看了很多網友對德國萊因的推薦,所以就跟上順汽車談好檢驗的時間 然後跟德國萊因預約好檢驗的時間,時間是96/11/12 當天驗好車就辦過戶,再匯款 要申請檢驗中古車,要注意以下的事項: 1.德國萊因是預約制,沒預約直接到他們的合作修車廠是沒辦法驗車的 每天的9:00 ~ 16:00,整點為預約時段 2.每台車的驗車費用為 4000 NT,如果需指定地點加收車馬費500元,不過我預約的 時候,裡面的技師先生說原則上希望可以到他們合作的修車廠,至於在哪邊,就請 各位板友直接看萊因的網頁啦 3.每台車檢驗費是4000元,包括168項的檢驗,但是即使你驗到有問題的車不買 還是要付費的,而且再驗下一台也要另外付費囉,可不是保證驗到好的中古車 讓你買為止 ----------------------以下是心得文------------------------------------------- 在檢驗的過程中,我可以感受到德國萊因驗車的專業之處 檢驗168項中,包含檢驗大樑、保險桿是否有鈑銬痕跡 (可能有撞過),還有檢驗 內裝的地毯是否有不正常的黃土痕跡 (可能有泡水) 除了大家最關注的是否為事故車、泡水車,也檢驗音響是否正常,冷氣的出風口溫度 前後燈是否正常閃亮,車窗是否可以開關,雨刷跟噴水馬達是否作動正常等等 甚至連輪胎紋、還有來令片磨損情形也在檢驗範圍內 總之,申請德國萊因的檢驗,除了告訴你這台車的現況 還可以提供你這台車還有哪些零件大概是需要進廠維修的 有些中古車雖然很便宜,不見得是因為有大撞或泡水, 但在這些小毛病的修繕卻可能要花很多時間跟金錢,申請了萊因的檢驗, 也可以讓你心裡有個底,買這輛車之後還要花多少錢來修繕 甚至我覺得,即使是跟認識的人買,也可以去驗一驗,看看哪邊還要再修理的囉 檢驗的過程中,我一邊看一邊發問,技師也一一解釋,甚至簡單的教我怎麼看 大樑跟保險桿有沒有撞過或換過,總之也是一邊接受檢驗一邊學囉 檢驗的時間約一個小時半,最後還有路試,趁著路試車商不在的時候 我問技師: 「這台車有沒有什麼大問題啊?畢竟這台車這麼新就要賣了,感覺會毛毛的」 技師: 「剛進來檢驗時問你們這台車是哪一年的車,你們說96年10月的車,我還以為 你們在開玩笑耶.... orz 結果我剛剛檢驗的結果,不僅沒有大問題,連 小問題也沒有。。而且你們後窗玻璃的隔熱紙是名利汽車的,那是福特的廠 」 在路試的時候,技師也請公司的小姐幫忙打電話給福特原廠查進廠紀錄, 發現有回過原廠,但是只是小做檢查,並沒有維修的紀錄。。。 於是在技師的幫忙之下,我們很高興的付錢,然後跟二手車商去辦過戶跟匯款 接過上順汽車的車子的資料,隔熱紙的保證書果然是寫「名利汽車」 XD 總之就是很專業啦,感謝萊因幫我們驗車,希望它們在台灣可以永續經營 讓更多想要買一台好的二手車的人,能夠買到自己理想中的車 也讓一些不肖的二手車商,可以從此銷聲匿跡 ----- 也順道感謝上順汽車 老闆跟老闆娘真的都滿親切的 ^^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lu08yb7q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